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在线普法”助力抗疫攻坚

2020-03-26 08:20: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肖培清 闫波

(肖培清 闫波)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积极开展疫情防控法治宣传活动,引导干部职工增强法治意识,依法防控疫情,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提供有力法治保障、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郑州局集团公司充分发挥“中原铁路”两级微信矩阵作用,丰富产品形式,开展“在线普法”。他们精心制作并推送《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等多个新媒体产品,及时宣讲有关法律法规以及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相关部署要求;结合疫情防控的热点法律问题编发《疫情防控中的9个法律问题 你必须知道》,指导广大职工守法用法,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法律知识问答》纳入党员自学和职工思想政治学习目录,并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郑铁融媒”App、各单位微信企业号等,开展疫情防控知识网络答题,提升疫情防控法律知识学习宣传效果。

该局集团公司各单位结合自身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疫情防控法制宣传活动。郑州客运段制作《用它当壁纸,你就不会去扎堆买胡辣汤了》新媒体作品,帮助大家科学防疫;洛阳电务段用情景剧和漫画的形式开展科普,让普法产品通俗易懂、入脑入心;各客运站按照国铁集团要求,统一组织播放疫情防控公益广告、发放疫情防控法律法规宣传资料,引导旅客和铁路职工积极支持和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