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运输超级超限货物 铁路保障经济稳定

2020-03-26 09:52: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颖

3月15日清晨,一列装载着6台特殊大型设备的专列,缓缓驶进云南省楚雄州的大德火车站。这是铁路部门为保障“西电东送”重点输电工程关键项目——昆北换流站建设急需的大型变压器运输,而专门开行的70002次货运专列。专列装载的变压器最大单台重量321吨,宽度超过4米,属于超级超限货物。铁路部门专门安排了特种货车装载运输,每辆货车长达60多米,车轮数量达48个。(人民网北京3月15日电)

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对我国经济发展带来了较大冲击,随着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加快推进全面复工复产、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成为了新的工作重点。铁路作为国家重要基础设施、国民经济大动脉和大众化的交通工具,始终肩负着助力社会复工复产,把我国发展的巨大潜力和强大动能充分释放出来,推动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职责使命,这既是一份重要责任,更是一种政治担当。

为保障“西电东送”等国家重点工程复工建设助力运输超级超限设备,铁路部门克服一切困难,这关系到国家经济的稳定,关系到民生福祉。为确保“西电东送”关键项目所需的大型变压器顺利运输,国铁集团相关部门与委托运输单位南方电网公司多次研究,克服一切困难,制定了确保运输安全和疫情防控安全的周密运输方案。根据车辆装载状况,专门核查调整了沿线隧道、站台等设施设备的限界,优化了沿途车站通行方案,安排货运、调度、车辆、科研等部门专业技术人员全程添乘,实时监测专列运行状态,确保这些关键大型设备安全快捷运达。

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保证各类物资运输,铁路部门也做出了许多努力,为复工人员专门定制的一列列复工专列和满载防控、春耕物资的货车驰骋在大江南北的铁路线上,中国铁路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主动担当起重大社会责任,抗击疫情,为企业排忧解难,为我国经济社会早日恢复良好发展势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铁路企业作为服务民生基础设施部门,在打赢这场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尽显国企担当,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交通运输保障,保障国家重点工程建设顺利进行。铁路企业用实际行动展示了应有的作为,承担了自己的社会责任,为保障国民经济稳定提供了坚实的支撑!(徐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