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工人文化宫站3号出入口基坑开挖条件验收通过

2020-03-26 09:53: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潘金宝

(:潘金宝)3月19日,哈尔滨地铁2号线工人文化宫站3号出入口基坑开挖条件顺利通过,标志着哈尔滨市轨道交通2号线土建七标项目部正式复工复产。

工人文化宫站沿中山路布置,呈西北~东南走向,横跨革新街和巴陵街。中山路为哈尔滨市主干路,交通繁忙,周围环境复杂。车站采用明挖顺作法施工,主体结构内包尺寸长224.2m,为地下二层车站。车站设4个出入口,2组风井。3号出入口位于车站南侧,采用明暗挖结合法施工,明挖段采用明挖顺作法施工,基坑开挖深度10~11.0m,周边管线错综复杂,基坑保护等级定为二级。

电建铁路公司、设计、第三方监测等单位联合组成的验收组,认真听取了项目部关于疫情防控及3号出入口施工条件验收的专题验收汇报,仔细检查了疫情防控、施工方案、应急准备情况等工程安全和质量管理要求的相关资料,然后到施工现场查看,实地论证各项工作情况。在经过专题汇报、资料核查、现场查看等多个环节后,验收组成员根据《哈尔滨地铁建设工程关键节点条件验收实施细则》的要求,分别对验收条件发表建议和意见,一致认为3号出入口施工条件满足风险工程及疫情防控要求,意味着3号出入口基坑开挖施工条件验收的顺利通过,可以立即组织基坑开挖工作。

项目部按照上级单位的统一部署,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在项目部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积极推动复工复产工作。3月17日,项目部通过当地政府复工验收,3月19日,通过工人文化宫站3号出入口基坑开挖条件验收,极大的鼓舞了项目人员的工作热情,为项目部抢抓施工有利时机和时机,完成年度施工计划打下了坚实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