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顺民心,调政策, 铁路初心不改

2020-03-26 09:53: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绪川

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疫情期间,学生票寒假乘车截止时间由以往的3月31日延长至5月31日。(来源新华社)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以来,全国各地区,各单位自上而下启动了严密防控模式。同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自发生以来,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据知截至目前,除湖北、北京外,全国封闭的1119个高速公路出入口已开通1117个,阻断的549处国道、省道、县乡道已全部打通,设置的12028个公路卫生检疫站点已撤除11198个,畅通复工复产“生命线”不少上班工作人员和在校学生为了健康出行,时刻关注着铁路改签、退票、优惠票价的最新政策。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落实国务院假期延长安排,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决定,疫情期间,学生票寒假乘车截止时间由以往的3月31日延长至5月31日。

铁路部门的此次抗疫暖心之举,不仅体现的是铁路管理部门的灵活度,也反映出了企业经营的应急能力,更与“哄抬口罩价格”的无良商家形成了鲜明对比,彰显了铁路作为国企的责任和担当。而且,火车、高铁具有强封闭性,是疫情传播的高风险空间,这种让利举措可以大大减少特殊时期不必要的流动和交叉感染的风险。

此外,在做好复工复学工作上,铁路部门还对全路车站、列车普遍开展预防性消毒、通风、清洁;对发现发热旅客的列车,开展随时消毒,列车终到后开展终末消毒;所有铁路职工、公安干警配戴口罩上岗,值乘人员出退乘测量体温,对已出现的居家留观人员实行每日报告,对调度指挥等关键岗位人员实行封闭式集中管理;运用站车视频广播、各类媒体平台,加大面向旅客和铁路职工的健康防护知识宣

作为交通大动脉,铁路逆流而上以服务国计民生、维护国家经济社会秩序为责任担当,面对企业复工复产,铁路部门聚焦重点区域,与政府部门多方联动,为贫困地区务工人员“量身定制”复工专列,为在校学生推出假期票延长一系列细小暖心之举怎可不让人饱含热泪。“人民铁路为人民”这场全民抗疫的阻击战中,不同的战场上却奔跑着一样的英雄们。铁路部门就是这英雄图谱中那鲜亮的一抹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