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为铁路安全画上重要标记

2020-11-29 00:07: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鑫

近半年内,四起危机铁路运营安全事件涉事方被约谈,要求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对沿线地区人民加强铁路安全知识和爱路护路教育,确保人身安全和铁路运输安全,全面落实铁路安全宣传教育。(央视网)

上帝是公平的也是吝啬的,他只赐予每个人一次生命,所以我们必须珍惜。随着铁路安全知识的大力推广宣传,更多人知道了“安全为天”,人的生命是宝贵的,生命只有一次,生命高于一切。但偏偏有人对此不以为然,有人“专程”以铁路线为背景摄影,觉得铁路是很有深邃意境的拍照圣地,殊不知这样的行为是“死亡”在敲门,铁路沿线是有很多美景,但是千万别拿生命安全开玩笑,在铁路上拍照一点都不酷。

不论是普铁还是高铁列车,行驶速度非常快、制动距离长,很难一步刹,因擅自闯入列车运行正线造成严重人身财产安全的事屡见不止,却还有人喜欢轻视自己的生命,这种缺少安全意识的行为,是对自己生命安全的不负责更是对他人安全财产的漠视。

无规矩不成方圆,无五音难正六律。也是在近日,有一陕西男子因烟瘾犯了,在高铁上偷偷吸了一支,导致动车打停,严重危害铁路及其他乘客人身财产安全,而换来的是被行政拘留5日同时还被纳入铁路征信系统的失信名单。吸烟不仅不利于身体健康,在公共场所更不利于周围的环境,但却是很多人的一种心理和精神上放松的一种方式,不过在禁烟场所可是另当别论。

对铁路运输来说,安全生产是第一位,没有安全就没有一切。事实上,如果铁路安全应当多部门协同合作,我们需要“开放式”的推广铁路安全知识,并且让铁路安全管理的信息“透明化”,让社会大众积极参与,共同进行评判,也让民众更加深入的体会到铁路安全规则的重要性,让安全意识扎根内心,随着国家的安全教育体系慢慢完善,相信会有一个更合理更高效更美好的社会在大家的携手建立起来。

(邓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