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绿色高铁提升旅客出行幸福感

2020-11-29 00:04: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晓芳

据了解,11月3日上午,“发现最美铁路·行走粤海大通道”活动在广东江门拉开帷幕。本次活动是由中央网信办网络评论工作局、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宣传部联合举办。该活动以江门作为起点,沿着江湛铁路等走访湛江、海口等地的铁路设施和项目建设,带领大家感受沿线的美丽风光和见证社会经济发展情况。

江湛铁路线路全长约355公里,设计时速200公里/小时,途经江门、阳江、茂名、湛江等四个地级市,是中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中沿海快速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一直以来,粤西地区的交通出行处于短板状态,作为粤西大地上的首条高铁—江湛铁路的开通运营在补足短板的同时打开了粤西与珠三角地区的经济快速通道,将粤西城市和珠三角城市群连为一体,带动粤西承接珠三角地区的产业结构转移,助力推进粤西驶入经济发展的快车道。

众所周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各种交通设施的不断完善,这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不少的便利之处,但经济快速发展的同时绝对不能以牺牲自然生态环境为代价。由于江湛铁路需要横穿“小鸟天堂”的自然生态景区,为了不破坏鸟类的繁殖栖息生态环境,铁路部门投入大量资金,采取高铁拱形全封闭声屏障的科学设计,一边守护小鸟之家,一边顺利修建快速便捷通道,用实际行动践行保护生态环境的理念,建设绿色高铁。不仅让更多的旅客享受出行便利的同时也为环境保护尽自己的一份力量,沿线美丽的风景瞬间提升旅客出行幸福感。

笔者坚信,交通强国,铁路先行。随着不断完善的铁路系统,不断构建的运输体系,城市和农村的差距在缩小,城市与城市的空间距离在缩短,人与人间的距离在缩小,除此之外,有铁路经过的地方,不仅提升广大民众的幸福感指数,更是推动了沿线城市之间的各领域交流发展,对地区经济发展和产业结构调整都有极大的助力作用,铁路出行必将更美好、更幸福、更环保。人民铁路为人民,让笔者和大家一起见证铁路助力经济发展,引领我们走向更加幸福的美好生活吧。(陈晓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