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格库铁路给西部经济带来无限活力

2020-11-29 00:08: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奥辉

11月23日,格库铁路新疆段轨道工程在乌鲁木齐局组织的时速80公里级和120公里级动态检测中,均已100%、98.87%的优良率一次性顺利通过动态验收,标志着该条铁路即将正式进入开通运营阶段。(基建资讯)

新疆是一座美丽的城市,给旅游者带来无限想象的空间。新疆首府乌鲁木齐市,是中国陆地面积最大的省级行政区,面积166万平方公里,占中国国土总面积六分之一,陆地边境线5600多公里。新疆的手抓饭、羊肉串、葡萄干、哈密瓜、挺拔的胡杨、天山的冰雪、喀纳斯的神话,大美的新疆,令人心驰神往。

虽然这些旅游资源与物产资源丰富,但是交通制约了西部地区的发展。“千古百业兴,先行在交通”,因此建设西部交通网络势在必行并且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格库铁路的开通不仅促进沿线旅游资源的开发与发展,还能更大程度的发展交通经济,成为西部走向“致富”之路。

其实,早在西汉汉武帝派遣使者张骞出使西域,与西域各国进行交流,但是张骞之后,西域各国加快了交流和通商的步伐,自此西域和中原开始了紧密的联系,逐步形成了长达千年之久的丝绸之路。直到现在,由于经济发展、人口数量以及自然环境等因素的阻隔,新疆与青藏高原地区虽然相邻,但是两者间的文化和经济政治交往并不密切。一个是高处不胜寒的“世界屋脊”,一个是世界上最远离海洋的内陆区域。用不了多久,这两个区域将因为格库铁路而走得更近。

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之年,也是国家“十三五”规划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格库铁路开通后,将成为南疆与内地的一条便捷铁路通道,将加快推动西部地区经济发展的步伐。同时,该线路沿线分布着丰富的石油、钾肥、石棉矿和有色金属等矿产资源,通车后,将让西部地区的经济“动”起来,给西部地区带来无限活力。(魏奥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