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这场硬仗,大桥人冲在前线

2016-07-15 07:29: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路电源,确保水上信号及水上助航设备运用正常。

7月5日8时,芜湖大堤外侧出现涌水。项目部立即到位协助抢险,经过3个小时的紧张工作,终于将涌水口成功封堵。当日11时左右,E7号墩附近出现涌水,项目部全力投入到抢险之中。二分部副经理徐凯和技术员李振雨第一时间带领突击队冒着瓢泼大雨,连续在水中奋战两个多小时,连午饭都顾不上吃,成功封住涌水口。

在连续作战、体力严重透支的情况下,大家的脸上、身上像是被泥浆涂抹过一样,衣服全部湿透,汗水与雨水混在一起,一双双手被洪水泡得发白、磨破了皮,但没人叫苦叫累。

武汉青山桥项目部:提前应对 紧急转移

7月2日6时,中铁大桥局集团武汉青山桥项目部附近长江水位高达24.03米,超过警戒水位1.23米。7时,项目部启动防汛应急预案,成立了防汛领导小组、抢险应急分队,紧急下达撤离命令。当天,项目部安全转移物资设备1023件,妥善安置员工342人,同时为转移人员提供了免费伙食和主要生活用品,加强了各安置点的健康防疫和物资安保工作。

7月3日,长江水位继续缓慢上涨。项目部加强对雨情、水情、汛情的监测,每隔一小时通过微信、QQ等形式及时报告重要汛情和发布预警信息,加强值班值守,组建了一支由50多人组成的防汛抗洪巡逻队,现场备足了编织袋、救生衣、救生圈、手电等防洪物资,准备好铲车、平板车、挖掘机、吊车、水泵、救援船、应急车等防洪设备,随时应对不测。

7月4日,青山桥项目部一分部24名党员组成 “青年突击队”,在汹涌的江水边,肩扛沙袋,用数小时筑成了一道长20米、高约1.1米的防护堤。项目部坚持24小时看守,并积极参与长江子堤坝维护和加固工作。

7月6日8时,水位持续上涨,即将漫过子堤。项目部对施工现场和办公区再次排查,妥善安置物资设备后,人员全部撤离。17时30分,剩余人员和物资设备全部撤离后,洪水漫入项目驻地。项目部由于提前采取措施,人员及时转移撤离,没有造成伤亡。

成贵铁路5标项目部:紧急驰援 彰显责任

7月6日4时后,中铁大桥局集团成贵铁路5标项目部40余名员工带着3台挖掘机及配套工具,从四川省宜宾市出发,火速奔赴云南省水富县。

7月5日晚彻夜暴雨,位于云南境内的内六铁路沿线山体多处塌方,险情频发。项目部接到紧急通知:离宜宾南站约60公里处的内六铁路小儿坪处发生塌方,请立即前往救援抢险。

抢险队员火速赶到现场,手持铁锹,一铲一铲地将沙土铲入竹筐;遇到半人高、比车轮还大的石块,只能两个人合力将其从钢轨上搬开;脚下泥泞,还要警惕在用力时不慎滑倒。其间,实在累得站不住了,他们也只能坐在地上,趁着啃馒头、吃罐八宝粥充饥的间隙短暂休息一下。

经过7个多小时的连续奋战,抢险队终于清理完毕山体塌方淤土,疏通了排水天沟,人工清理土石方100多立方米。7月6日18时,项目部负责范围内的各抢险点全部抢通,经内江工务段现场技术人员确认,达到了通车运行标准。

上一篇:风雨同舟战洪魔
下一篇:险情就是命令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