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险情就是命令

2016-07-15 07:33: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套

话,驻守在此的中铁四局集团商合杭铁路项目部立即安排员工100余人、挖掘机3台火速投入到救灾抢险工作中。项目部提供车辆为当地村子运送防洪物资,出动大型机械为村民清理水沟并及时排水,派遣员工帮村里扛沙袋堵住漏子。经过5个小时奋战,他们加固河堤16米,保住了当地群众的人身财产安全。

7月4日至6日晚,商合杭铁路项目部三次接到肥东县抢险增援电话:柘皋河双泉村堤坝破损,河水不断渗漏;南淝河大堤和长临河现场出现险情,急需加高加固。项目部立即启动抗洪抢险救灾紧急预案,组织各分部300余人次火速奔赴南淝河大堤现常

7月6日19时许,南淝河大堤等地险情得到控制。截至7月7日,商合杭铁路项目部出动人员357人次、大型设备70余台 (套)投入到各地抢险救灾中,路地携手共同发力,有效化解了一次次险情。

7月5日晚,肥东县长临河镇环巢湖大道附近发生圩堤垮塌。洪水直接威胁合肥市滨湖新区和长临河镇的安危。中铁四局集团建筑公司迅速从淮南、合肥调集以共产党员为骨干的170余人队伍,携带大批设备、物资,于当天23时整队出发,奔赴救灾现场,参与抗洪抢险。

险情面前,时间就是金钱。抢险队伍分为5个作业小组,齐头并进,负责南淝河大桥与环巢湖大道交口400余米的抢险通道防汛加固工作。面对抢险任务,十万火急的形势化为迅速行动,5个作业小组分头推进,装袋、搬运、填筑,一袋袋堤坝材料,满载的是抢险救援的急切和央企的担当。建筑公司社管中心和办公室主任也带着 “一定要保障好后勤”的任务,奔波于现场和后方,负责后勤保障和协调工作。抢险队伍中,还有不少参加工作不久的年轻人,雨水夹杂着汗水,浸透了他们身上的衣服。累了,他们便拄着铁锹站一会儿,互相拍拍肩膀,会心一笑,又投入到救援中。经过近12个小时的努力,均高1.5米、宽3米的防汛堤坝呈现在大家眼前。

除此之外,在受水害冲击较大的京九、陇海等铁路沿线以及无锡、扬州、湖州、九江、宜昌、黄山等城市,中铁四局集团员工不等不靠,积极投入抗洪救灾的行动中,受到了当地政府和居民的交口称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