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风雨同舟战洪魔

2016-07-15 07:28: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闪雷鸣中,一场保家护园战斗立刻打响了。24小时轮流值班的项目部防汛领导小组连日来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和汛情的发展。

“徐经理,水快漫到2号风亭基坑了!”5时30分,对讲机里传来现场值班人员焦急的声音。 “全体抢险突击队人员请注意!立即前往2号风亭基坑1项目部经理徐天生立即召集整装待命的抢险突击队人员投入抗洪抢险中。

武汉市区内涝严重,项目所在地周边学府南路、北路路面水已涌入工地之内。这时工地里已是汪洋一片,大部分场地已被淹没,基坑安全千钧一发。

5时40分,项目部应急物资水泵8台、编织袋3000条、雨衣雨鞋50套、铁锹30把、吊车1台、挖掘机4台全部到位,抢险队员立即投入战斗。他们先排基坑积水,集中沙袋围堵进入基坑的洪水,推车、装沙袋、码沙袋、排水,一刻也不松懈。他们扛着几十公斤重的沙袋,双脚在泥泞中艰难行进,洪水瀑布般涌向基坑,为了加快速度,有人干脆脱鞋光脚行走,与洪水抢速度。他们个个浑身是泥,肩扛沙袋,步履坚定。经过3小时的连续奋战,2号风亭基坑险情得到控制。他们继续将低洼地带积水加速排除,保证周边居民出行通畅。

“徐经理,工区外公路上的水势过大,冲破围挡迅速扑进工地,现场料库的材料急需转移。”防汛小组成员张生杰在对讲机里急切地报告。徐天生当即命令:“挖掘机立即到料库,挖一条排水沟,装载机负责转移料库材料,全体人员配合。”刹那间,装载机、挖掘机的隆隆声与暴雨声交织在一起,全体人员排成一排转移料库材料。

5个小时过去了。在漫天的大雨中,全体抢险人员浑身湿透,个个成了泥人,但没有一个人停下来,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他们互相鼓励着,咬着牙坚持,终于击退洪魔,化险为夷。

当日,徐天生和党工委书记任晓鹏带队的抗洪抢险突击队与常青花园管委会领导前往府河大堤,为一线防洪人员送去了矿泉水、方便面等慰问品。项目部及时抢险救灾并协同慰问抢险人员的行为得到了当地政府部门的高度赞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