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珠机城际轨道交通二期工程正式开工

2021-08-24 16:44: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伦

8月20日11时08分,在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珠机城际项目经理部精心筹划下,新建珠海市区至珠海机场城际轨道交通横琴至珠海机场段全线笫一桩顺利开钻,也标志着新建珠海市区至珠海机场城际轨道交通横琴至珠海机场段站后通信、信号、信息、电力及牵引供电及房屋相关工程正式开工。

珠海市区至珠海机场城际轨道交通工程横琴至珠海机场段,起于横琴长隆拱横段终点,向西北穿越大横琴山至北侧,线路长度22.8km,沿线设车站4座,分别为井湾、鹤洲南站、三灶东、珠海机场站,其中井湾、鹤洲南站、三灶东为高架站,珠海机场为地下站。该工程是珠三角轨道交通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内地及珠三角地区联系澳门的重要客运通道,是一条兼顾城市轨道交通功能的城际铁路。珠机城际铁路的开通会缓解珠海市内的交通压力,对促进粤港澳大湾区交通基础设施协同发展、珠澳城市间融合发展、将珠海打造成粤港澳经济合作重要平台有着重要意义。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珠机城际项目部将按照建设单位、集团公司的要求,深入落实“保工期、保安全、保质量、创效益、创品牌”等措施,严格按照设计图纸和工期要求,严密组织、严格控制,积极协调与业主、监理等单位的关系,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确保工程安全、优质、高效如期完成,以建设一流工程、实施一流管理、培育一流队伍、创造一流业绩,回报业主单位以及社会各界对我们的信任和支持。(陈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