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池黄高铁首条接触网导线成功架设

2023-08-26 00:36: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利芳

8月24日上午,在安徽省池州市青阳县蓉城镇池黄高铁池九区间木堰特大桥30锚段建设现场,随着接触网恒张力放线车缓缓启动,作业人员熟练完成起锚、放线、紧线、落锚等工序,池黄高铁首条接触网导线成功架设,标志着由中铁电气化局承建的池黄高铁“四电”工程全面进入冲刺阶段。

图片1.jpg

接触网工程是铁路电力牵引供电工程的主构架,是沿铁路上空架设向列车供电的特殊形式的输电线路,其额定电压为27.5千伏,由接触悬挂、支持装置、定位装置、支柱与基础等组成。接触网导线架设是铁路电力牵引供电工程中的关键控制工程之一。池黄高铁正线共需架设接触网导线315条公里。

为安全高效架设接触网导线,打造精品优质工程,项目建设管理单位皖赣铁路安徽公司会同施工单位中铁电气化局提前制定施工方案,配强配优项目团队,加强工程建设进度和质量安全管理。池黄高铁全线统一采用恒张力放线车进行接触网导线架设,确保架设的接触网导线每米平直度精度整体控制在0.1毫米以内。首条架设的接触网导线长1370米,用时55分钟完成,经复测,各项数据一次达标。

图片2.jpg

池黄高铁是武汉至杭州高速铁路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从池州站至黄山北站,正线新建线路长约125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全线设池州、九华山、黄山西、黟县东、黄山北等5座车站,其中太平湖特大桥是全线控制性工程。项目建成通车后,将成为串联皖南两山一湖(九华山、黄山、太平湖)核心景点的黄金旅游线路,对于完善区域铁路网布局、加快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建设、促进沿线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赵利芳)

上一篇:苍茫戈壁战犹酣
下一篇:返回列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