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京唐铁路,为城市发展加速度

2020-10-16 01:49: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平桥

10月13日,京唐铁路建设再传捷报。上午10时28分,京唐铁路四电系统集成工程接触网第一杆在鸦鸿桥站至唐山机场站区间DK142+425处成功组立,这标志着京唐铁路项目继站前工程已经取得阶段性建设成果后,站后工程又迈出了关键一步。(铁路网)

京唐城际铁路的建设,是带动沿线经济协同发展,支撑区域经济一体化发展的需要,将构筑京唐间分工明确、功能合理的综合运输体系,极大提升通道运输服务水平。同时,与周边快速客运网共同构建京津冀地区轨道交通网络,成为京津冀地区轨道交通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

京唐城际铁路的出现,进一步缩短了城市与周边的时空距离,完善了城市与城市之间的资源整合,同时也为沿线百姓的出行提供巨大便利,让人民的幸福指数直线提升。京唐城际铁路的建设,将打造北京至唐山的快速交通走廊,届时,两地将由原来的1个半小时缩短到50分钟,这让人们出行的脚步变得越来越轻松。此外,京唐铁路建成后,还可以缓解北京的城市压力,为唐山注入新的经济增长活力。

京唐城际铁路的建设,亦可整合环渤海地区的旅游资源,促进旅游事业的发展;通常情况,人们会在短假期内选择距离自己较近的城市休假,城际铁路恰好为他们的出行提供了便利,出行的方便也带动了城市旅游业的发展。旅游目的地交通设施的完善让旅行与游览变得更加方便,旅行过程中所用的经济和时间成本会降低,因此,旅游者也会被吸引,旅客流量不断上升,会提高集聚程度,并进一步带动更多行业的发展。

京唐城际铁路的建设意义重大,对城市交通发展来说都是十分重要的。它不仅有助于解决更多现实性的出行难等问题,还有助于促进经济的发展和进步。因此,我们从中可见,京唐城际铁路的建设让交通互联互通提速,会给沿线地区带来新的发展机遇,相融相促,使区域经济发展跟着车轮的速度变得越来越快。(袁平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