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小城坐拥三铁路 革命老区换新颜

2020-10-16 01:48: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逸峰

 俗话说“火车一响,黄金万两”,铁路用速度与便利“拉动”经济发展也带动“内需”。一条铁路的兴起,拉动沿线产业带发展,特别是对于很多偏远地区来说,铁路的运输关系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和生活质量,尤其是作为旅游景点比较多的城市,交通便利才能让更多的游客前来。如果没有便利的交通那么也就没有发达的旅游业,也就没有旅游城市的存在,这一点在江西吉安市的泰和县就能很好的体现出来。

泰和县古称西昌,历史悠久,早在东汉末年的时候就已经存在了,如今在这里的三条铁路有京九铁路、衡茶吉铁路、昌赣高速铁路等三条铁路,因为近代这里是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组成部分,有姓名的革命烈士就有五千多位,有着不少革命先烈的鲜血在这里流淌,如今这里有革命烈士纪念碑等一些旧址在这里遗留。而且这里距离井冈山的机场只有15千米。就是这样的便利交通,每年会有很多游客前来学习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瞻仰他们的丰功伟绩。

要想富、先修路”,交通不便,是一些地区贫困的主要原因。如今国家加大铁路建设力度,尤其是中西部地区铁路,对促进贫困山区经济发展、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尤为重要。随着西部大开发及“一带一路”战略实施,一条条连接中西部铁路线相继竣工通车,为地区经济发展增加了活力。而铁路建设部门把高铁落脚在这里,那这里以后的发展一定是辉煌的而且迅速的。这里有着很多文人雅士出自这里,这里的名胜古迹众多,每年来这里的游客都是为了欣赏美景前来,多得数不清。同时也给泰和县的经济上带来了飞跃的发展,所以发展条件优越。如果你有时间一定要到泰和县走一走,在这里你会感叹国家的扶持力度真的超大的,同时也能收获不一样的风景。

中国铁路逢山开路,遇水搭桥,充分发挥勇于攀登、吃苦耐劳的铁路精神,不断致力于中国交通事业的发展,不断致力于中国人民福祉的打造。为人民群众织密着幸福出行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着运输支撑。(唐逸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