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千年古城汉寿县 喜迎铁路福临门

2020-10-16 01:48: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逸峰

提及湖南,近几年省内城市的发展日新月异,省内铁路建设如雨后春笋冒起,前后张吉怀铁路,后有长益常铁路,湖南更是在强省会发展模式下,长沙依靠着资源扶持以及区位优势,成为了湖南当之无愧的“一哥”,GDP总量也已经突破万亿,是中部第二城的有力争夺者。

众所周知,经济的发展离不开贸易,离不开商品,也离不开人财物的流动,而铁路建设恰恰能够满足诸多的经济发展要素。常德作为湖南省的地级市,自然风光优美适合宜居,素有国内“桃花源”的美誉,而辖区的县城近几年的表现也非常出彩,尤其是看似平平无奇,实则潜力巨大,非常有福的小县城——汉寿县。

汉寿县,隶属于湖南常德市,地理位置优越,地处洞庭湖滨,自然风光秀丽,其历史悠久,汉寿县在东汉时期劝汉朝江山、万寿无疆”之寓意,名字也因此充满了吉利的寓意,值得一说的是,汉寿县也将迎来属于自己的高铁站,我国一条连接湖南省常德、益阳、长沙的高速铁路(常益长高速铁路)正在修建当中,这条线路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厦门至重庆、呼和浩特和南宁重要的通道,也是湖南高铁环线的关键组成部分,预计将在2022年底全线通车,而这条线路设置了5个车站,汉寿县(汉寿南站)就是其中一个,湖南的这座小县城即将拥有高铁,让周边地区羡慕不已。

,汉寿县本身就拥有众多旅游资源,每年有很多游客前来观赏,由于历史悠久的缘故,吸引很多对历史文化爱好颇深的游客前来,感受一下东汉时期遗留下的产物,即使这里已经有翻天覆地的变化,但是这里的名胜古迹是历史的见证,吸引着不少人前来观赏。着实是一座性价比很高的小众旅游地。

旅游经济,铁路修到哪里就会把哪里的自然风光、地域文化、风土人情等传播开去,充当形象代言人,运力提供者,让旅客变游客,使游客成旅客。高铁的兴建一定会让这个小县城熠熠生辉,如虎添翼一般地飞速发展。有着便利的交通相信汉寿县以后的发展更加迅速,到时候游客一定会翻倍的增长,同时也会给这里带来更大的收益,人民生活将更加幸福。(唐逸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