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精神担当运输大任务

2020-10-16 01:45: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过江龙

我们常说,难走的路是上坡路。前进道路上,“难”将是常态。一个国家的发展过程,也从不会一帆风顺。回首过往,无论是面对革命年代的生死考验,还是改革开放中的筚路蓝缕,我们从未轻松过、容易过。正是凭着一股子不怕苦、不畏难的拼劲,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我们才一次次化难为易、化危为机,推动中国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创造了举世瞩目的中国奇迹。

在中国的万里铁路线上,也总有那么一批不怕苦难,敢于向“最硬的骨头”发起挑战的“奋进者”,只要不断去探索、不断去奋斗,不断去克服前进中的困难,就一定能开拓出新的局面。当前,我们要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各方面的挑战前所未有。具体到今年,我们要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破解经济社会发展难题,前进路上还有不少难关需要攻克。但没有什么能把中国人民压倒。

命运总是宠爱勇士的。51岁的薛胜利,只是宋家庄站货运值班员,从事货运工作30多年了,对于货运营销却自有一套方法。在他看来,营销要舍得吃苦,要不怕麻烦反复登门讲解政策,但这不是营销的全部。运量的达成是两个市场主体间互利共赢的合作,长久合作的基础是彼此的信任。越难,越要迎难而上。千难万难,畏难才真难。一味害怕困难、回避矛盾,各项工作将停滞不前。相反,复杂形势下,如果能够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一定能在困难中捕捉和创造机遇。

大海不怕雨水多,好汉不怕困难多。虽然不是每次牵线搭桥都能促成合作,但薛胜利总是不断寻找合作机会,他也因此与众多客户建立起亲如一家的关系。无论是电话沟通还是见面交流,薛胜利与客户之间的对话基本没有客套寒暄,常常都是直接切入对方最关切的问题。有些时候,客户间合作谈不拢,但因为都信得过薛胜利,就由他一锤定音、达成合作。攻坚不畏难,山高人为峰。就在今年两会期间,2020珠峰高程测量登山队终于登顶成功,站上了世界之巅。这一壮举,令人感动,也让人们更加坚信,只要不断奋斗迎难上,所有的“难”将是破浪前行的动力和导向。

  古人云,“顺境逆境看襟怀,大事难事看担当”。每天5.59万吨,每月167.7万吨,薛胜利常常在心里默念的这两个数字是全年任务的日均量、月均量。截至8月末,宋家庄站共装运180296车,发运1357.6万吨,补欠171万吨。责任如火,温暖创业的心;责任如炬,照亮前行的路。勇于担当,源于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不论资历长短、职务高低、年龄大小,一旦走上了“岗位”,就意味责任在肩,就要将“责任心”固牢,树立责任就是使命、责任就是命令的政治意识和政治担当。(过江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