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凯里工务段扎实开展食堂安全专项检查

2020-10-16 01:48: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志权

为加强食品安全监督管理,预防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全段广大干部职工的饮食安全,近日,由凯里工务段纪委牵头,对段、车间、班组食堂安全进行专项检查。

加强组织领导。该段按照“专业负责、分工负责”的原则,成立了“食堂安全检查”专项检查领导小组,由纪委书记任组长,总会计师任副组长。各车间也都相应成立了由党政负责人任组长的食堂安全检查小组,组织专门力量,周密部署,精心安排,真正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措施上扎实具体、行动上快速有力,进一步夯实食堂安全基础!

深入仔细检查。该段从段、车间、班组食品安全为重点,从台账是否规范、原料是否按要求贮存、是否严把讲卫生、从业人员健康证明是否齐全、餐用具清洗消毒情况、场所设施清洁维护、餐厨废弃物是否按要求分类处置等逐项进行检查。禁止“三无食品”、假冒伪劣食品和过期食品,提高干部职工的食品安全防控能力。

注重督促指导。该段以食堂安全专项检查为契机,及时安排部署,组织段、车间、科室包保、对点干部到各自包保工区进行食堂安全检查指导,同时,倡导“反对浪费文明节约用餐,反对铺张浪费”,营造一个杜绝浪费从我做起的氛围。截至目前,共出动120余人次,已检查车间6个次、工区78个次,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增强食品安全意识和节约意识,营造浓厚的食品安全和节约氛围。目前,该项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