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喜报 辽西北最大高铁站将建成

2020-10-16 01:48: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逸峰

近日,在新建朝凌客专项目——锦州北站工程现场一片忙碌的景象,工程技术及施工人员正为工程项目的顺利推进加班加点进行施工作业。据中铁九局的工作人员介绍,锦州北站站房、三个站台及相关设施土建工程已经完工,目前正在进行站房外墙、候车大厅、站台等场所的装饰装修和地砖铺设等工作,整体工程预计十月末完工。(辽宁日报)

据了解,2021年竣工通车的朝凌客专项目是国家铁路发展中的重点项目,也是辽宁省积极推进的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建成后的朝凌高铁联络线,将进一步完善辽宁高铁网络,锦州北站将成为辽宁省两大交通枢纽站之一。

据悉此站建成也将是辽西地区最大的铁路枢纽站。而便捷的交通将加速城市之间资源的互通,依托高铁路网接入北京、沈阳等中心城市的“经济圈”,驶入经济发展的“快车道”,共享高铁发展的红利。

朝凌客运专线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的重要项目,建成后不仅将强化东北快速客运网络,优化快速客运网布局,对于提升锦州立体交通枢纽城市功能、促进锦州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朝凌高铁穿越“辽西北”丘陵地带,桥梁隧道占比达到70%以上。作为东北地区高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将进一步延伸东北地区进出关的快速客运通道,实现京沈、秦沈和哈大高铁的互联互通,并将东北开放城市大连与辽西欠发达地区有效连接,对促进沿线经济社会发展、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具有重要意义。

铁路作为国民经济的大动脉,通过加快铁路基础设施建设,有利于促进区域、城乡协调发展,比如当前朝凌高速铁路首块无砟轨道板开始铺设,标志着朝凌高速铁路无砟轨道施工全面展开,未来通车后,届时锦州进京的时间将从现在的4小时缩短至1小时40分钟,将进一步加速关内外多省间经济文化交流和人民生活往来,而且对于建设资源节约型社会,促进国民经济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相信朝凌客专未来的发展一定能够不负厚望,在新时代更好的造福于民,为人民铺就更多的“幸福路”。(唐逸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