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行动》白皮书记录铁路贡献

2020-06-09 07:43: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曹丹

本报北京6月8日电(曹丹)6月7日10时,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行动》白皮书。

白皮书约3.7万字,包括前言、正文和结束语。正文分为4个部分,分别是中国抗击疫情的艰辛历程、防控和救治两个战场协同作战、凝聚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共同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发布会上,中共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徐麟表示,发布白皮书,就是为了记录中国抗击疫情的艰辛历程,分享中国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的有效做法,介绍中国人民历经疫情磨难的感受和体会,传递团结合作、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力量。

浏览全书后可以发现,这本真实记录中国抗疫艰辛历程的重要文献,共有5次提及有关铁路的关键词,分别出现在初步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构建全民参与严密防控体系、举全国之力抗击疫情以及平衡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民生4个条目当中,客观记录了中国铁路在疫情防控、重要物资运输、复工复产等方面所做的工作。

据悉,疫情发生以来,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各级组织和200多万名干部职工始终听党指挥、冲锋在前,充分发挥铁路战略通道作用,优先保证疫情防控和关系国计民生的重点物资运输,全力打好货运增量攻坚战。今年1月至5月,国家铁路完成货物发送量13.9亿吨,同比增长2.7%,为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5月,中欧班列累计开行1033列、同比增长43%,首次突破1000列,发送货物9.3万标箱、同比增长48%,单月开行列数和发送量均创历史新高。中国铁路为驰援全球战疫、保障国际供应链稳定畅通、促进我国外贸产业平稳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