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武汉市流芳站加速建设中,即将建成!

2020-06-10 18:16: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庄玉妹

武汉作为全国最大的铁路枢纽城市之一,目前有三座大型铁路客运站--武汉站、汉口站、武昌站,但是还是有许多人不知道的是,武汉还有一座大型火车站--流芳站正在加速建设中,预计将于年底开通,期待着武汉第四座铁路客运大站--流芳站的开通。

流芳站是少有的在既有铁路线上修建的火车站,原流芳站始建于1906年,它只是一座小站。现建设的大型流芳站位于东湖技术开发区,站房总建筑面积约2.6万平方米,站场规模为5台12线。在建设工地上,最短间隔五分钟就有一列火车从旁边经过,这时连接两个站房的天桥就要停止施工,等火车通过后才能恢复进行。特别是在今年疫情后的复工复产,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站房工程建设指挥部采用“点对点”包车方式,加速建设,保障施工正常有序地进行,累计从湖北省恩施市、黄冈市等地接回返程工人200余人,解决了劳动力“进场难”的问题。坚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施工人员实行分区管理,进出施工场地施工人员也实行分批接受全覆盖式核酸检测,检测结果为阴性后方能上岗复工,保障确保所有施工人员“零感染”,保障工期正常进行着。按照功能定位,流芳站是武汉市第四座客运大站,也是一座大型交通枢纽,集城际铁路、长途汽车、城市轨道等多种交通方式于一体,目前在建设者的不懈努力下,流芳站的东、西站房主体结构已完成,正在进行装修和设备设施安装。

预计流芳站开通运营后,武黄、武冈、武咸3条城际铁路将从这里始发,进一步大大缓解了武汉现有火车站的运输压力,将在未来让武汉市的交通越来越便捷。(庄玉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