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货运即将成为社会物流主力军

2020-06-10 16:47: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姜利康

据悉,全路5月份集装箱装车日均完成29820车,同比增加6330车,增长27%,5月份集装箱装车日均占货运总装车比重达到18.8%,同比增长3.3个百分点,连续6次创装车新高。(摘自央广网)

随着社会经济发展越来越快,人民需求越来越多样化,运输行业竞争的压力也是越来越大,作为铁路运输部门,占据更大、更有利的的运输市场迫在眉睫,对于铁路而言,货物运输是其最主要的收益点,占据整个客货运输的60%。货物在铁路上周转的越快、中间折腾的时间越少,铁路运输的效率就越高。在相同的线路上,采用不同的货物运输方式,获取的效益可谓天壤之别。

改革开放是我国现代历史迈向富裕和繁荣的历史转折,面对国际市场带来的挑战,我国的企业渐渐站稳了脚跟,并逐渐成长。而今,集装箱多式联运以规划的形式发布,通过打造物联网,来为我国企业进行国际贸易提供更多便利。不仅大大简化换装等口岸站技术作业,而且还节约大量时间成本。

集装箱多式联运是一种以集装箱为运输单元,将不同的运输方式有机组合在一起,构成连续的、综合性的一体化货物运输。通过一次托运,一次计费,一份单证,一次保险,由各运输区段的承运人共同完成货物的全程运输。集装箱多式联运是集装箱运输的高级发展阶段,代表着集装箱运输发展的方向。近年来,世界经济全球化和区域经济一体化的发展,特别是跨国公司的崛起,使国际贸易日趋频繁,极大地推动了集装箱多式联运和现代物流的发展。

相信不久的将来,铁路集装箱运输将在日后的发展中会越来越成为社会物流的主力军,并且完全相信,随着集装箱运输方式的完善,会让更多外国友人品尝到来自中国的“跨界大餐”,感受中国力量。(姜利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