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朝着民心开的“高铁极速达”有温度

2020-06-10 18:10: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丁阳华

新华社6.9电,G1722装载着2吨湖北产的小龙虾从武汉火车站出发,经过4小时到达上海。(中国经济网)

人间正道是沧桑。庚子年,受肺炎疫情影响,湖北地区经济一度面临“停摆”,复工复产迫在眉睫,不容许有半点耽误。危难时刻看担当本色。铁路部门开行“高铁极速达”,能够很好解民生疾苦,打通湖北地区小龙虾运输通道,加快湖北地区复工复产,助力湖北人民早日弥补疫情损失,早日恢复往日繁华。

民惟邦本,本固邦宁。人民是执政根基,是力量源泉。稳固根基,社稷才能昌盛。“高铁极速达”寄托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折射铁路在改善民生方面的责任担当。岁月不居,时间飞逝。铁路服务推陈出新,铁路发展日新月异,路网结构越织越密,铁路口碑越来越好。但是铁路部门开行专列的为民初心始终没有改变。不光“高铁极速达”还有订制专列、学生专列、高铁专列、地摊专列等,能够很好满足沿线人民生产生活需求。举例来说,广铁集团开行从山城郴州到白石渡的8629公益慢火车,短短两节车厢,却打开了沿线菜农果农的致富通道,让“钱袋子”鼓起来,让“小日子”旺起来。再比如,订制专列,根据大众的需求量体裁衣,量身定制高铁路线等等,满足个性化的需求,让铁路运力更好匹配人民对美好出行的需求,同时也让“民有所呼、铁路有所应”的理念走深走实。

悠悠万事,民生最大。关乎民生,件件都是大事,件件都不能马虎大意,件件都不能推诿扯皮。不管十九大报告还是每年的两会,“民生”二字被摆在最突出的位置。国泰民安在于民相亲。“高铁极速达”将全国人民如石榴籽一样紧紧围绕,心与心紧紧贴在一起,让温情沿着延伸的钢轨传播到祖国四面八方。由此可见,铁路专列是服务民生的“先行官”,是决战全面小康的“加速器”,是满足民生需求的“贴心人”。都说,美不美,故乡人;亲不亲,故乡人。其实,不管在外打拼还是返乡创业,心中最柔软的地方始终渴望别人理解,渴望能够得到一丝温度,带来心灵慰藉。相信伴随铁路投资力度的加大,路网骨架的不断完善,朝着民心开的“高铁极速达”将会大大提升人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为服务民生贡献更多铁路力量,跑出脱贫攻坚的加速度。(丁阳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