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极速小龙虾,让美味与服务并存

2020-06-10 16:44: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秋岸

装载两吨湖北产小龙虾的G1722次列车6月9日8时从武汉火车站出发,约4小时后抵达上海。这标志着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公司、中铁快运武汉分公司顺丰速运共同推出的“湖北清水小龙虾,尝鲜高铁极速达”服务正式启动,此举将助力湖北特色农产品走向全国。今年铁路部门将通过“高铁极速达”服务,把约200吨湖北小龙虾运到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等19个城市,销往全国。(据新华社6月9日报道)。

湖北是农业大盛水产大省,湖北农产品、水产品享誉全国。然而,新冠肺炎“封城”期间,湖北的农产品、水产品等特色产品一度停滞运不出去,其他地区很难品尝得到湖北的特色美味。复工复产以来特别是“解封”以来,铁路部门想百姓之所想,急百姓之所急,尽可能把湖北、武汉的特色产品运出去,尽可能把其他地区的特色产品运进来,盘活运力之源,助力经济复苏,让全国各地老百姓都能品尝到湖北的美味,让湖北老百姓都能品尝到其他地区的美味,“舌尖上的中国”因“高铁极速达”进入寻常百姓家。

小龙虾的美味,因水而美,因鲜而美。湖北小龙虾产量占全国产量一半左右。针对小龙虾运输要求高、全程保鲜高的特点,铁路部门推出的“高铁极速达”服务,精心组织、细心操作,在始发地武汉选取快运柜,进行高铁集装化运输,做到快速安检、专人卡控,确保小龙虾迅速装车、安全正点运达。这种“量身定制化”的运输方案,体现了铁路部门的服务情怀,提升了老百姓的幸福感!

今年“两会”提出,不设定全年国内经济增速具体目标,要用改革开放办法,稳就业、保民生、促消费,拉动市尝稳定增长,走出一条有效应对冲击、实现良性循环的新路子。因此,“地摊经济”运用而生。眼下正是小龙虾上市高峰期,各地陆续推出促进“地摊经济”的新举措、新办法。针对湖北小龙虾运输,铁路部门推出的“高铁极速达”服务,让小龙虾成为当下“地摊经济”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不失为实务亲民之举,更是保民生的生动写照。

小龙虾的“极速”运输,不仅仅是让各地老百姓品尝到美味,更是一种情怀、一种担当。复工复产以来,国铁企业努力通过运输服务、提升运输品质,支持餐饮、商尝文化、旅游、家政等生活服务业恢复发展,推动线上线下融合;支持电商、快递进农村,进地摊,多措并举扩大消费,适应群众多元化需求,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极速”小龙虾,运的不仅仅是美味,亦是民生!

(刘秋岸)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