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真金不怕火来炼

2020-06-10 18:14: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祖求

“报告班长,检查发现起重机平车灭火器箱里少1具灭火器”。“ 班长,起重机前端风管密封圈丢失”。“班长,指挥车尾部防溜铁鞋安放位置不到位”。

万源救援列车二班班长朱合超一口气连接三个电话。“不可能啊,早上接班时我都是亲自过目的,还不到一小时……”。虽有疑问,但他还是毫不犹豫,立即给救援列车主任做了汇报。

“假设演练,做好记录,立即恢复”0明白”!

听说是假设演练,朱班长一颗悬着的心这才放下。

原来,为了加强班组管理,落实“标准化”要求,从四月上旬开始,安康机务段在全段开展了现嘲两违”专项整治活动。按照活动安排,三个运用车间除坚持正面添乘检查外还必须进行各种安全关键环节的假设,如调车联控假设、调车信号检字牌假设、机车故障假设等等。检修、设备、整备、后勤、救援车间也必须结合自身工作特点,开展假设演练活动。

救援车间积极响应段上号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在抓好正面跟班检查的同时还把人员召集演练、待命抽查、设备故障假设作为一项重点工作,采取不打呼、不定时段、不定地点的方式进行假设演练,收到了良好效果。据统计,活动开展以来,这个车间管理人员共进行各类假设30次,职工检查发现27次,发现率达92.3%,不但促进了职工的标准化作业意识和能力,而且增强了工作责任心。

职工老刘开玩笑的说“真金不怕火炼,只要有责任心,按标准化来做,再多的‘坑’我们也能填平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