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四局重庆轨道15号线项目部举办消防安全培训

2022-05-28 23:02: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杜晓言 林赤喜

为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和加强安全管理,增强全员消防自防自救能力,维护项目日常管理和施工生产的正常开展。5月27日,中铁十四局集团重庆轨道交通15号线二期土建工程16标项目部,邀请重庆伟捷消防知识宣传服务中心教官万夏,到中梁山隧道进口施工现场举办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万夏教官以从事消防12年的亲身抗洪救火经历,用图文并茂、血与火的实事,讲述了一组典型的水灾和火灾案例,传授了集体和家庭火灾和水灾隐患应急措施和逃生自救的方法、以及多种消防器材的型号选购和使用方法。万夏教官通过互动问答的形式,强调了消防安全、车辆出行水灾预防教育的重要性,并结合平时工作和日常生活存在的常见隐患,强调了注意事项,提出了防范意见。中铁建重庆轨道交通15号线总承包部安监部经理李燕斌、项目部经理曹元均、书记何伟和安全总监高超德参与了消防知识的问答互动。 

此次培训讲座有理有据,条理清晰,使听者入脑入心、受益匪浅。火灾和水灾均可以预防,关键靠掌握预防和自救的安全知识。不能让无辜者倾家荡产、家庭破碎。大家通过对因消防意识淡雹缺乏消防常识所引发的教训反思自问,增强了在工作、生活中找差距、排隐患、早预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通过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与会人员对灾情的形成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一方面增强了减灾免灾的预防手段,另一方面掌握了如何正确应对和处理、避险和逃生的基本要领。大家纷纷表示,不仅将这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宣传好、普及好,应用好,还要通过微信把课件内容分享给家人和亲朋好友学习防患于未然,确保项目和家人平安皆大欢喜。 

(杜晓言 林赤喜)

附图说明:

图1、培训现场

图2,提问解答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