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党史是指南,“手册”是护栏 ---中铁十四局集团重庆轨道交通15号线二期土建工程16标项目经理部党支部学党史、学《工程目标准化纪检手册》强素质、办实事

2022-04-17 14:44: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静 贾光照 杜晓言

近来,重庆轨道交通15号线项目党支部,把学“纪检手册”作为“学党史”的巩固课程,在学习上悟思想、净化灵魂,在实践上亮身份、办实事,通过手册的宣贯和实践,不仅增强了党员干部廉洁履职的预防意识,更增加了“我为群众办实事 ”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员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在学习“手册”的热潮中升华的更加五彩斑斓。

一、党史是指南,“手册”护栏:

党史是指南,“手册是”护栏。项目党支部“纪检手册”宣贯后,在巩固学党史的基础上,制定了《纪检手册》的学习计划,对照“纪检手册”定期完善上会的、上墙的、谈话的、签字的廉洁履职内容,不仅把“纪检手册”台账变为上级检查的依据,更重要的是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的履职行为。比如,在大宗设备物资采购、关键岗位用人等方面,认真履行“三重一大”程序,做到不上会研究的不实施、会议研究后的,不公开不实施,实现了由人管人到“手册”管人的转变。“纪检手册”的推行,也为党员干部实施“实干家”提供了展示的平台,项目经理曹元均凡事主张环环相扣的工作流程,善于从细节上求完美:项目书记何伟凡事注重规规矩矩的履职言行,凡事力求有头又有尾、有新意又有创意,在两位主管领导想干事、干成事的工作特点熏陶下,班子成员分工不忘合作,实干不忘“我为群众办实事”。

二、“手册”既是“紧箍咒”,又是“菩提树”:

在“手册”学习计划的推进中,项目部党员干部的思想灵魂进一步得到洗礼,人生境界进一步得到升华,他们在小事面前敢问管管,大事面前不装聋作哑,党史的温故知新、 “手册”的应知应会,使党员干部深深懂得什么事能做,什么事不能做;什么话能说,什么话又不能说。

“’手册’既是’紧箍咒’,又是’菩提树’。“紧箍咒”就是党员干部岗位履职的责任约束,“菩提树”就是争做“实干家”、多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行动”。项目部书记何伟形象地说出学习“纪检手册”的新气象。

项目部在“纪检手册”学习推进过程中,一方面党员干部的履职行为得到巩固和加强,项目部的大事小情做到公开、透明、公正,员工的知情权和参与权得到尊重;另一方面其战斗堡垒作用得到壮大和提升,较好地起到破解中梁山隧道出口临建征迁、中梁山隧道进口洞内施工审批等难题;再就是党员干部的履职实干精神得到升温和提高,并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具体行动上。

三、培植“纪检手册”的青枝绿叶,“嫁接”出群众满意的红花硕果:“手册”的深化学习和实践,培植出党员干部精神大树的青枝绿叶,每名党员干部对不合理的事敢问敢管,承载满满的正能量,“嫁接”出群众满意的红花硕果。项目部为员工建立了晾衣棚、报刊阅览架,雨伞架、衣物烘干机、健身房、洗澡间、太阳能路灯以及羽毛球场地等,同时,项目部邀请驻地防疫、银行等部门为员工进行核酸检测、办理银行卡等,并根据施工进展情况,不断延伸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内容,较好地起到凝心聚力的作用。

项目党支部把“手册”当做延伸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履职内容来抓,制定了深入学习党史、学手册见行动的计划,与重庆市城建委联合策划党建融合生产活动启动议程,起草启动了《廉洁项目示范》实施方案,落实了“实干家”、“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主要事项,推行了重庆市交通建设工会委员会“建功轨道新时代,助力发展新动能”劳动竞赛活动,把讲述项目故事与红岩故事相结合的党课融合“三重一大”、“经理办公会”的工作议程中,用别样的党史和“手册”学习,焕发别样的党史和手册实践,让党员干部在正能量的氛围中做好表率,让员工在正能量的熏陶下推动施工进展,收获满满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让项目在党史是指南,“手册”是“护栏”的践行进程中树一座丰碑、建一方信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