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全知识进课堂,铁警点亮安全开学季!

2022-03-02 19:19: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襄阳铁路公安处天门南车站派出所 王玉琪

几处早莺争暖树 谁家新燕啄春泥

踏着轻快的步伐 听着悦耳的铃声

学校迎来了新的学期

襄阳铁路公安处天门南车站派出所民警们

也走进校园

为孩子们带来一场场

精彩纷呈的“开学第一课”

天气转暖,万物复苏,随着春运的结束,管内各大中小学也相继开学,为确保铁路运输安全和沿线学生人身安全,襄阳铁路公安处天门南车站派出所线路民警积极在铁路沿线中小学校开展以“开学第一课、铁警讲安全”为主题的法制宣传活动。

铁警讲堂--“安全听我说”

为确保寓教于乐、易于接受,民警们利用工作之余精心备课,通过PPT讲解、互动问答、播放铁路安全微动漫、发放宣传品等多种形式,对危及人身安全和行车安全的违法行为逐一举例警示,让安全常识入脑入心。

有奖问答--“安全我知道”

活动中还穿插了有奖问答环节,孩子们积极踊跃、争先恐后地回答民警提出的安全知识小问题,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进一步提高了铁路安全的意识。通过互动环节,孩子们热情高涨,纷纷表示要争做铁路安全小卫士。

宣传手册—“安全带回家”

为进一步扩大宣传教育效果,民警向全校学生发放了“铁路护路知识”宣传册,要求家长阅读签名后交回,以学生带动家长共同参与,真正实现“宣传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个学校,安全一片区域”的目标,形成治理合力,夯实线路治安工作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