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双警家庭的双倍坚守

2022-03-02 19:18: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洛阳北站派出所 侯彦飞

“张所,马上过年了东西置办好没?”。“没呢,单位事情多,你嫂子最近也加班,孩子还没人照看,到时候买点预制菜就好了”,正在加班的张放放下手里案卷说到。

张放,45岁,是郑州铁路公安局洛阳处洛阳北站派出所一名副所长,至今已从警20多年,而他的妻子倪宁,是洛阳处刑警支队四大队民警,工作中的她,展示了巾帼不让须眉。结婚近10年,他们夫妻携手奋斗在一线。他们是夫妻,亦是战友。他们是家庭的脊梁,亦是洛铁公安里的攻坚力量。



截屏2022-03-02 下午7.17.59.png

双警家庭比普通家庭要付出的更多,已经忘记今年是第几个坚守在岗位的春节,因为要照顾孩子,夫妻二人就错峰值班,一个月能见面的次数屈指可数,栓系他们的除了家庭的琐事、孩子的成长、老人的赡养,还有那心系群众的初心使命。

今年,张放大年初一值班,他妻子大年初二值班,正好在此完美错开,双警家庭,往往就是要更多地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时光,常常听到张放说自己“亏欠父母、孩子还有妻子太多,在一起的时间很少,所以他很珍惜偶尔的休假”,说着他翻出了相册,打开了一张一家三口几年前出去游玩的照片,那时候孩子还很小,他给我讲述着那张照片的故事,脸上却洋溢的幸福的笑容,其实他的要求很低,一次短暂的陪伴就可以让他回味几年,但也正因为双警家庭,互相的理解与支持,他提到妻子和孩子时的笑容才那么灿烂。

春节已临近,勤务等级也梯次提升,越是节日,铁路公安越忙,洛阳北站作为郑州局第二大编组场,内部单位众多,安全也尤为重要。“这些重点单位内部和消防安全检查已覆盖、站区联席会已召开、违法收购铁路器材案已办结····”,张放又翻看他那“旧账”,“大年初一那天正好值班,咱两白天到K107区段盯控,正好和村民们拜拜年,夜晚到场区里巡逻巡逻,新年新气象,哈哈哈····”。正是因为有这样操心的副所长,内部单位秩序良好,辖区一年来没有发生一起重大案事件,铁路运输安全畅通。

春节,别人都是忙着往家跑,而他们责任忙着往单位赶,正是有这样的双警家庭,舍小家为大家,有这样的双倍“逆行人”,一起坚守,双份担当,以实际行动诠释着人民警察为人民的铮铮誓言,才有我们的岁月静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