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人的岗位坚守

2022-03-02 19:12: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双荣

   新岁乡心切,佳节倍思亲,过年回家的路上,总有归心似箭的期待,总有难以忘怀的独家记忆。“中国铁路”春运特别策划,为你讲述温馨动人的铁路春运故事。(据2月25日,中国铁路)

       一张张照片,一段段美好,每年的春运是当下的一道风景,每年春运也是铁路工作最繁忙的日子,为了千家万户的团聚,无数铁路人坚守在万里铁路线上,默默地奉献着。为了保证千里运输线的安全,无数的铁路人深夜在岗位默默地工作。只为了旅客的“一路平安”。这是铁路人的一份岗位责任,更多的是为了广大旅客能圆一份乡愁。夜深人静的时候,他们在守护安全,万家灯火时,他们在岗位覆责。

       十多年前,即有线的绿皮火车每到春运,车站广场搭铁棚,排长队购票。爬车窗,坐过道,人挤人,一波又一波,人潮人海,只为回家过年。那个时代,一票难求,托人找人只为团圆。高铁时代,新发展,实名制,刷脸进站,智能化服务幸福归家的旅程。高铁站极具当地文化底蕴的艺术设计,侯车大厅宽敞而明亮,保洁随脏随扫,高铁服务意识和理念也随时代的需要在不断提高。“微笑服务”根植于每一位工作人员,快捷便利电梯直达站台,先进便民的举措只为旅客享受安全有序快捷服。

     铁路发展仅仅是国家发展的一个縮影,一个车站见证了铁路发展的历史。一张张照片,一张张笑脸勾勒出时代进步轮廓,作为一名铁路人应该自豪,应该为这样一个高铁时代讴歌,并感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