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援港班列即刻出发

2022-03-02 19:05: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尤思宇

3月2日,在深圳平湖南国家物流枢纽,首趟“中央援港 同心抗疫”铁路援港班列整装待发。当日上午11时08分,首趟“中央援港 同心抗疫”铁路援港班列,满载防疫物资,从深圳平湖南国家物流枢纽开出,驶向香港罗湖编组站,这标志着中央铁路援港班列正式开通发车。(来源:国际在线)

自2月24日供港跨境铁路货运列车项目启动后,深圳迅速成立工作小组,与港府相关部门和港铁公司积极沟通,调动一切资源,研究制定完成铁路援港班列运输方案和防疫工作指引,分秒必争完成货场配套设施搭建。深圳海关立即制订供港物资跨境铁路列车开行保障方案,研究列车及司乘人员、装载供港物资申报、监管、检疫的最优方式,确保监管作业现场安全防护流程完善、配置到位,全力推进铁路援港班列开通,坚决支持香港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

今天首趟班列装载的防疫物资包括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盒110.656万人份、防护服20000件以及其他医疗用品,该批货物到港后将于当天送往抗疫前线。班列单程用时约35分钟,主要运送防疫物资和生鲜产品,前期将以每天1列的发运频率稳定运行,每列装载18个集装箱,后续将根据实际需求可加密班次和货柜数量。

香港各界纷纷表示感谢中央支援,并积极投入全民抗疫,相信在祖国的支持和团结努力下,香港一定可以战胜疫情。  

(尤思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