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杭州西站—推动杭州经济发展迈入新阶段

2021-09-12 12:47: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羊羊

  

日前杭州西站站房屋盖钢结构 顺利封顶,为明年建成运营奠定了基础!(来源中国铁路)

杭州西站整体以“云之城”为设计理念,封顶后,杭州西站的设计理念“云之城”轮廓已初具雏形,车站整体以“云”的形象出现,形成既统一、又鲜明的整体造型,呼应了杭州独有的山水格局。

杭州西站位于杭州市余杭区,是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管辖的铁路车站,也是合杭高速铁路、杭温高速铁路的中间站。它不仅是2022年亚运会的配套工程,也是浙江的又一座大型高铁站、杭州的重要交通枢纽之一。建成后,将实现铁路与公交、地铁等多种交通方式的便捷换乘,极大地方便了杭州市民的出行,缓解了其他车站的客流压力,满足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杭州西站作为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对完善杭州市城西城市功能,服务保障杭州亚运盛会,融入区域高速铁路一小时交通圈,实现杭州与上海、南京、合肥、武汉等区域的直接相通,助力长三角地区经济一体化发展发挥了重要的积极作用。因此这必将会推动杭州经济发展迈入新阶段、新水平。

俗话说:城市是社会的“窗口”,车站是城市的“窗口”。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浙江铁路网的发展需要更强劲的枢纽,而建设杭州西站就是做大做强杭州铁路交通枢纽的重要一步。随着更多高铁站的建成,我相信,广大旅客将会切身实地地感受到祖国的发展,科技腾飞带来的改变,更能感受到人民铁路给生活带来的便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