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八旬老太瘫痪回老家 铁路站车接力护送

2021-09-12 12:41: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向妙英 杨海波

“谢谢你们的一路帮助,没有你们的努力付出,我们的旅途不会这么顺畅。”陈女士在湘潭站台上,对列车长刘广鞠躬致谢!

        2021年9月10日,是我国第37个教师节,来自湖南某大学的退休教师,现年82岁的陈老太太,他在列车上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教师节。   

       9月10日19:40分,深圳东站的客运人员推着轮椅上的老太太,来跟K9260次列车长办理交接,介绍老太太是一名瘫痪患者,希望列车全程提供帮助,有她女儿、孙女、护工等三个女士全程陪同。乘警杨海波和几个年轻力壮的男客运人员,一起把老太太抬到了她所在的铺位。

         “列车长,我妈购买的是9车2号包房5下,我在9车5号包房17下,请协助调换一下其他旅客的铺位,我们好照顾一点。”老太太女儿陈女士跟列车长提出求助。“好!我马上跟您去沟通协调。”列车长立马跟2号包房的其他旅客沟通,经过列车工作人员的努力协调,陈女士、老太太孙女、护工等三个陪同人员全部调换到了2号包房。并嘱咐她们,旅途中有需要列车提供帮助时,随时吩咐。

         9月11日6:53分,K9261次列车准时停靠湘潭车站,湘潭第六人民医院的医生已经在站台等候。列车安排了三个工作人员协助医护人员把老太太送上了救护车,陈女士悬着的心终于落地,在站台上对列车长刘广等工作人员提供的帮助,鞠躬表示感谢!

       经了解,老太太姓陈,82岁,瘫痪四个月了,在深圳蛇口医院住院治疗,这次是转院到湘潭第六人民医院来继续治疗,选择其他的交通工具都不行,乘坐普速铁路的软卧,是他们最佳选择。

     “长沙客运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入推进客运提质计划,让客运服务更加贴心,让旅客乘车更加舒适,我们列车给旅客提供的便民举措,目的就是让旅客体验更美好1列车长刘广如是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