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慢火车跑出绵绵情义长

2021-04-01 22:14: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尹冰晨

背着活鸡、赶着猪仔、挑着蔬菜……在我国现有的81对“慢火车”上,这一幕幕充满“人间烟火气”、“浓浓乡土味”的生动景象每天都在上演。(中国山东网 2021年3月25日)

铁路,是串联新时代中国的一条重要线索。它不仅展现着国家的制造业水平和创新能力,也是为现代化输送养料的最重要基础设施。从有“世界最大规模人口迁徙”之称的春运,到一座座攻克世界级难题的铁路大桥;从一些因铁路而兴起被誉为“火车拉来的城市”,到越织越密的高铁路网,在中国广袤的土地和城乡之间,铁路是既能最大程度整合各类生产要素和经济资源,又能最大限度兼顾运输效率的交通方式。

铁路飞速发展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同时提升服务质量充分体现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发展导向,从一组组“复兴号”奔驰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到广深港高铁香港段正式开通、中欧班列疫情期间为“一带一路”注入“中国力量”。在生活节奏越来越“快”的同时,铁路不忘初心继续在优化公益性“慢火车”的开行方案,许多老少边穷地区,一些绿皮车常年穿行于深山腹地,十几公里就一站,最低票价仅1元或2元。这同样组成发展的一部分,只是常被人们忽略了。只有通过“快”的动力,才能为“慢”下来的温暖提供良好环境。

绿皮火车见证了中国铁路的发展和变迁,保留着人文精神,偶尔驻足,欣赏绿皮火车上的“人间花开”。(尹冰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