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武汉地铁12号线 组织开展2021年一季度安全质量大检查

2021-04-01 21:45: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柯宽

为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抓好现场质量安全管理,确保质量安全管理工作有序可控,按照武汉轨道交通十二号线建设运营有限公司相关要求,建设运营有限公司对武汉地铁12号线开展2021年一季度安全质量大检查。

此次检查重点包括起重吊装、消防安全、文明施工、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开展情况等方面。在安全隐患方面,重点对建筑起重机械、支模架、深基坑、临时用电等重大危险源进行了检查。一是施工现尝临时用房、仓库、贮罐、堆料区域是否设置消防标志、是否设置临时疏散指示和临时照明。二是施工作业人员生活区防火、防触电、防中毒措施是否完善、施工现场作业区危险性较大岗位作业人员的防风、防冻、防滑、防高坠、防坍塌安全防护装备是否齐全。在施工质量方面,重点对高大模板支撑体系、大型机械设备、管线保护以及文明施工进行了检查。一是重点部位是否编制专项施工方案并按规定经审核、审批后实施。重大机械设备是否按照规定日常检查及维保。二是重要作业面是否通过质量检验并保留验收记录,做到检查有计划、过程有记录、整改有落实。

本次检查增强了武汉地铁12号线职工的安全作业意识,为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项目部表示,将严格按照公司要求,以“高起点、高标准、严要求”的原则抓好安全,确保质量,平稳推进施工生产,打造精品工程、典范工程。

viewfile.jpe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