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穿山海,贯八闽

2021-04-01 21:53: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佳新

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十三五”期间,福建铁路发展更是突飞猛进。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助力新时代福建高质量发展,铁路“火车头”一路飞驰、凯歌高奏。(人民铁道网4月1日)

  合福高铁全长852公里,是中国首条以时速300公里穿越山区的高速铁路。风驰电掣的钢铁巨龙如一束银光穿梭在烟雨江南飞速掠过的自然风光。八闽大地,依山傍海,素有“闽道”更比蜀道难的交通阻隔。在中国铁路的助力下,福建铁路近年来,飞速发展,铁路蜿蜒似游龙,一轨飞架南北通。陆陆续续建起的一条条飞穿八闽铁轨,一列列飞驰八闽大地的铁龙实现了与周边省份的畅通和联系。

  铁路跨山越海,搭建路网。铁路是中国的动脉,是通往全国各地的桥梁,过去5年,福建境内相继开通运营南龙、衢宁、福平等铁路。2021年福建省有五条铁路是重点建设项目,其中有两条年内建成通车。古有精卫填海,今有中国铁路穿山跨海,通达三省,覆盖八闽的路网逐步成型。

  铁路货运畅通,促进经济。为加强与其他交通工具的融合,提高运输力度和效率,铁路专用线入园,入企,入港,共建10条专用线,累计完发送量5617万吨,对推动经济发展做出卓越贡献,为响应“一带一路”建设,大力加开国际班列,更好的服务社会经济发展,同时对国际民生需要的重点物资,狠抓运输力度和安全,保障民生,造福人民。

  铁路不断创新,提档升级。铁路部门不断加强创新,强化技术装备,升级改造,新技术新设备不断投用,有效防控安全风险,安全天数不断刷新记录。大力推动智能铁路,从人工检票到自动检票机,从纸质车票到电子客票,这都标志着中国铁路在不断创新和进步。随着技术和设备的发展,攻克各项技术难关近在咫尺,为社会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力量。

春意正浓,铁路正全力服务全福游,推动高铁和景区的建设,相信随着经济和技术的发展,铁路的贯通,八闽大地定会有更好更快的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