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学习好党史才能传承好革命薪火

2021-04-01 21:51: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长沙客运段 刘广

为有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南昌局集团公司党委在全局集团公司开展全覆盖、多层次、全景式宣讲。他们挑选35名青马讲师、思政讲师以及部分先进典型组成宣讲“轻骑兵”小分队,分批次深入基层一线,尤其是青工较为集中的站区或高铁综合维修工区开展宣讲。(3月7日人民铁道)

在铁路企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铁路职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铁路部门广大党员要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结合我们的工作要求,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学习党史的过程中,激发“交通强国 铁路先行”的强大力量和奋斗热情,以敬业奉献和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把党的成功经验总结好,回望我们党走过的烽火岁月,讲好中国共产党的精彩故事、唱响“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的主旋律,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弄清楚我们的初心使命,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凝聚起磅礴力量。从党史中汲取历史经验,进一步坚定信仰信念,以坚忍不拔的意志和敢于战胜困难的勇气,冲破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确保铁路巨轮这艘航船沿着正确航向乘风破浪。

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用党的历史经验启迪智慧,准确把握客观规律,深刻领悟党的理论成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切实增强工作的创造性,努力把我们党建设成为人民衷心拥护、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的政党。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做到学以致,把学到的知识、掌握的规律,切实转化为解决发展问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以对党、对人民、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把学习党史同铁路部门的实际紧密结合起来,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求、我有所为,聚焦广发旅客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用心为旅客办实事、做好事、解难题,多做暖民心的实事好事,不断提高旅客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广发铁路干部职工要系统把握我们党建党的成长史、奋斗史,讲好党的故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让我们党的革命薪火,在铁路企业各级党组织中代代相传。(长沙客运段 刘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