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完善智能出行 铁路扛起经济大旗

2021-04-01 21:52: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林乐昕

阳春三月,正是出游踏春的好时节,约上三五好友乘坐高铁出行,来个周边短游已然成为一种时尚。当下随着高铁网的逐步完善丰满,乘坐高铁通勤的双城族也越来越多。铁路部门为满足群众各类出行需求,为不同人群量身定制了各种购票方案,计次票顺应而生。

此前计次票已在京沪、成渝高铁上小试牛刀,受到了旅客的广泛好评。计次票的便捷优势有很多:有效期内可随时出行、开车前可随时预约席位,未启用可随时退款等等。打消了乘客的顾虑,提升了乘车的方便程度,基本是一票在手,说走就走。对于经常出差的商务旅客、通勤旅客十分友好。城际铁路的修建拉近了城与城之间的距离,而计次票的诞生则让城与城相互交融,文化、经济、民生得到交流,对促进城市发展,提升人民生活质量大有裨益。

计次票在价格方面的优势同样不容忽视。铁路部门根据季节、时段、席别、区段不同灵活定价,这不仅让我们看到了铁路部门对市场敏锐的嗅觉,与时俱进的动作,更有利于活跃市场经济环境,对促进线路开发,国民消费都有重大帮助。据悉此次南广高铁的计次票新产品最大折扣可达5.5折,可谓是让利于民,实现共赢,不仅仅是眼下,更着眼扛起市场经济的大旗于未来。

有责任有担当,;有温度有深度,关心民生落到实处。新的时代,新的征程,更灵敏的思维方式,更出彩的便民举措,我们看到了铁路发展的无限可能。(林乐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