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购票系统优化调整让“银发族”出行更美好

2021-03-12 20:44: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长沙客运段 银迪

国铁集团消息,为方便老年人出行,铁路购票系统进行了优化调整,能自动识别60岁以上旅客并优先安排下铺。(人民日报 3月12日)

人性化服务调整让“银发族”出行更便利。时代在进步,高科技已经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近年来“银发族”的出行问题越来越被关注。从前老年人乘坐火车出行,如果没买到下铺,可能需要跟其他旅客或者通过乘务员跟其他旅客沟通来调整铺位,能否成功要取决于自己的运气和他人的素质。而如今购票系统的功能的调整升级,能在源头解决这一问题,让“银发族”出行更便利,让服务更加细致入微、温润心田。

  人口老龄化将成为我国中长期发展的基本国情。据民政部消息,根据相关预测,“十四五”期间,全国老年人口将突破3亿,将从轻度老龄化迈入中度老龄化。当代国人不但赶上从农耕社会、工业社会到信息社会的骐骥一跃,还进入了有史以来老年人寿命最高、人数最多、比例最高的时代。在积极有效应对好我国人口老龄化问题的同时,铁路部门用实力行动关心关爱“银发族”,从售票、进站、乘车到出站,不让“银发族”因不会使用高科技产品而产生不便,从重点旅客服务到如今的为老年人优先安排下铺,让老年生活不因年龄增长而发生明显变化,同样是提升“银发族”出行的幸福感、获得感,展现了铁路部门的责任与社会担当。

  关爱老年人,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铁路部门不论是硬件力量升级,还是软件方面提质,树立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风气,引导敬老、爱老的风气,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值得全社会推广学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