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老铁路逾七成隧道顺利贯通

2020-06-24 20:56: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俞叶

6月20日,中老昆(明)万(象)铁路和平隧道贯通。至此,全线93座隧道已贯通69座,贯通隧道数超过七成,为全线按期完成铺轨、四电和站房建设,以及2021年年底全线开通运营奠定了基础!(6月22日 光明日报)

中老铁路是中老两国合作共赢的产物。一方面将极大地带动当地的经济发展,提高货物运输的效率和水平,创造大量的就业机会,另一方面也将为中国西南地区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和生机。

老挝是东南亚一个内陆国家,被中国、缅甸、泰国、越南、柬埔寨紧密环绕在当中,这样的地理位置使得他格外特殊,成为了东南亚“朋友圈”里的战略要地。但正是由于其交通极其不发达的现状,他与邻国的经济往来并不便利,也阻碍了它自身的发展,“如何走出去”显得尤为重要。中老铁路的建成,北接中国,南至泰国、马来西亚等地,无疑将成为中南半岛的交通核心,将“荷塘”汇成“江流”,带动当地建材行业、餐饮业及旅游业等的发展,创造就业机会,拉动经济快速增长,在全球疫情影响犹在的今天,如久旱甘霖。

中老铁路无疑是“中国制造”的一张新名片。作为首条中方主投资、采用中国标准,使用中国设备,实现与中国铁路网直接联通的国际铁路,铁路部门再一次向世界展现出了它的韧性和担当。中国铁路用万里铁道线全力服务着“一带一路”,用滴滴汗水,汇成一股看不见的力量,千千万万普通的铁路劳动者“舍小家为大家”,展现了负责任的国企态度。在全球新冠疫情依旧严峻防控的形势下,中老铁路建设复工人员缺口一半左右,每名参与建设的人员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都加大了工作量。全身心扑在中老铁路建设中,用工匠精神和无比坚定的信念,夜以继日地在老挝深山密林中勘查、调研、施工,用自己的初心,践行着一名合格中国铁路建设者的使命。

同饮一江水,命运紧相连,历时4年间,中老铁路作为维系中老两国命运共同体的重要一条,见证了中老两国的友谊在千丝万缕间播种涤荡,正如韩红《天路》所唱,“那是一条神奇的天路,带我们走进人间天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