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为铁路“大动脉”注入不竭安全“血液”

2020-06-24 21:06: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汝奇

2020年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围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主题,我国各铁路单位紧密结合实际,采取多种形式灵活开展“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

今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铁路的发展关乎民生国计,经济发展也离不开铁路先行。为了更好地担任角色,各地铁路部门紧抓基本问题,打好铁路建设基础!

“一处不漏”,用“全覆盖”为群众“保驾护航”。作为国民经济的“大动脉”,铁路安全至关重要又隐患颇多,对于铁路沿线居民来说,仅仅是在铁路附近放风筝、气球等轻飘物,翻越铁路防护网、攀爬铁路支柱、在铁路保护区内挖土等看似很小的行为,都可能对铁路造成严重的危害。对于铁路来说,不单是路线,各个电网也十分重要,随意一个细节问题都有可能造成铁路安全的重大事故。为此,各地铁路部门深入推进铁路沿线安全隐患整治攻坚战,对已排查到的隐患问题,联合地方提出合理化建议,逐个排查整改,做到边查边改,确保沿线铁路出行安全,为群众出行“保驾护航”。

“抓实抓严”,用“抓实效”助铁路“乘风破浪”。铁路安全涉及到生活的方方面面,单就铁路轨道,日常向下倾倒垃圾,就很有可能造成铁路车辆行驶故障,为保障铁路列车正常行驶,铁路周边所有建筑设施和工作作业都有特定要求。所以说,各地铁路部门应进一步对重难点加强督办,对于排查阶段,严格监督各个负责人工作,确保整治责任落实、组织有序、行动迅速,对于漏查、整治不力的严肃问责,既确保铁路各环节的安全,也加强内部治理,为铁路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

“贯彻到底”,用“多举措”促交通“一路平安”。铁路沿线地质情况复杂,贯穿平原和山区,地质灾害难以避免,加之各地治安情况不同,存在各种安全隐患,铁路周边居民也关系着铁路安全,铁路作为常用出行交通工具,安全建设显得尤为重要。为确保沿线铁路排查巡视到位、监督到位、排查到位,铁路部门联合其他地区部门开展专项巡视监察和梳理,统筹推进铁路安全环境治理,做到先逐个排查,再专项治理,精准施策,确保铁路安全得到保障,让出行真正一路平安。

当前时期,正是国家发展的重要时期,而铁路建设关系着各个方面,建立健全完善铁路建设至关重要。在不断变化的新时代下,铁路部门还需要积极适应,创新求实,做好改革工作的同时,打好铁路建设基础,相信未来的铁路建设一定会有一个崭新的篇章。(王汝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