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论述

2020-06-24 07:42: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外部

(唐克军)6月22日下午,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论述”专题,开展学习研讨。国铁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陆东福主持会议并带头作中心发言。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论述以及对铁路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科学定位、把握方向、统筹谋划、循序渐进,推进国铁企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不断深化,更好地化危为机,在变局中开新局,有力有效地应对风险挑战,推动铁路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益、更可持续的发展。

国铁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杨宇栋,党组副书记甄忠义,副总经理、党组成员黄民、王同军、郭竹学参加学习研讨,黄民、郭竹学作中心发言。

通过学习研讨,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论述,深刻阐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科学内涵、本质特征和显著优势,创造性地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国家治理思想,把我们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为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了根本遵循。

大家一致感到,国铁企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推进国铁企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全路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准确把握推进国铁企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正确方向,紧密结合铁路工作实际,扎实推进相关工作,为推动铁路高质量发展、实现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提供有力保障。

大家普遍感到,近年来,国铁集团党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个一以贯之”重要论述和加快推动国铁企业股份制改造的重要指示精神,抓住公司制改革契机,持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国铁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取得一定进展,公司制条件下的国铁企业运行机制初步建立,铁路行业市场化机制建设迈出重要步伐,党的建设有机融合贯通公司治理并得到全面加强,为推进国铁企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奠定了重要基础!新形势下推进国铁企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最关键的就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铁路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准确把握推进国铁企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基本原则,坚持党对国铁企业的全面领导,坚持国家铁路的战略定位,坚持全国铁路“一张网”的体制机制优势,坚持以确保铁路安全稳定为前提和目的,坚持发挥各级组织的优势,确保推进国铁企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沿着正确方向不断前进。

大家一致认为,要坚持科学定位、把握方向、统筹谋划、循序渐进,按照《新时代交通强国铁路先行规划纲要》提出的实现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目标和重点任务,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和重大举措,推进国铁企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不断深化。要进一步健全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加快构建具有中国特色的国铁企业治理体系;认真贯彻中央关于《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建立健全国铁企业党的领导制度,切实把党的领导落实到企业治理体系各环节;建立健全法治化市场化运营机制,全面提升市场化经营水平和依法治企能力;持续深化干部人事、劳动用工、收入分配三项制度改革,为企业改革发展注入活力;提高领导干部治理能力,促使领导干部严格按照制度履行职责、行使权力、开展工作,推动国铁企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落实落地。

国铁集团董事(外部),铁路总工会主席,国铁集团总会计师、总工程师、总经济师、总调度长、安全总监、总法律顾问,国铁集团机关有关部门和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