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怀化市首座独塔双索面自锚式悬索桥主塔柱顺利封顶

2020-06-24 21:08: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强

6月19日,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的顺利浇筑完成,由中铁七局承建的怀化市高堰西路舞水大桥3B主塔顺利实现封顶,标志着大桥建设由桥墩施工转为索塔横梁及桥面施工阶段。

高堰西路舞水大桥项目位于湖南省怀化市经济开发区,是怀化市首座独塔双索面自锚式悬索桥。作为怀化市芷江城际快速通道的控制性工程,大桥全长443.28米,宽45米,设计双向8车道,主塔高98.15米,相当于32层居民楼的高度,塔身基础钻孔最深直插地下59米。目前,除索塔封顶外,桥梁下部结构也已全部完成。

“下一步桥梁将进入索塔的横梁施工,横梁施工是项目的最大施工难点,横梁跨度达到42.2米,跨度在国内是比较罕见的。”项目部总工蔡仁杰介绍道。该桥主塔塔柱设计为逐级向上的渐变台阶式塔柱,分上、中、下三部分,索塔上部设置预应力钢筋混凝土横梁一道。

塔柱施工采用液压爬模技术。由于下、中、上塔柱截面不同,爬模进入上塔柱后面临体系转换、裁切架体等工序,且上横梁施工支架规模大,技术难度大,安全风险高。“为确保主塔施工安全,我们在模板爬升前,专门组织技术团队结合现场情况制定了详细方案,并严格按照作业流程卡要求施工,有效确保了主塔施工安全有序开展。”蔡仁杰说。

今年受疫情影响,项目施工较计划工期落后了近一个月。在疫情和施工工期双重压力下,项目部坚持疫情防护与施工生产两手抓、双推进,积极加大疫情防护宣传,开展复工复产培训,优化施工组织方案,加大资源设备投入等措施,实现了工程的稳步推进。

据了解,高堰西路舞水大桥建成后将成为怀化市标志性建筑之一,可极大缩短市民往返怀化高铁站至芷江机场的时间,助力怀化市经开区物流、信息化、第三产业快速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