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电子客票,不断发展的中国铁路

2020-06-24 21:08: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荟宇

(陈荟宇)事物在发展,就得不断进步,否则将被淘汰。不可否认,铁路在中国是比较古老的一种交通方式了,他以一种特殊的存在方式默默地守护着人们,并且在不断地发展着,近年来发展更为迅速。

6月20日凌晨,随着普速铁路电子客票系统一次性整体切换成功,标志着普速铁路电子客票顺利实施,此次推广实施后,全国铁路共有2400多个车站实行电子客票,将覆盖95%以上的铁路出行人群。让铁路出行变得更加的便利。

人们利用铁路的出行方式,从普通快车逐渐变成了高速铁路。购买车票也从排队更新成了网上购票。现在,检票方式也日趋智能化。节约了时间也方便了出行。提高了人们的办事效率,与这个快节奏的时代也更加契合。

铁路作为国民经济的大动脉,承担着繁重客货运输任务的同时也在不断地完善硬件和软件设施,为人们提供更好的服务。如果说,从普速列车到高速动车是铁路的第一次改革,排队买票到网上购票是铁路的第二次改革,那么,电子客票则是铁路的第三次改革。铁路行业能经久不衰,并日渐繁荣,这是不断发展的必然结果。

中国铁路从蒸汽时代一路走来,绝不是几本中国铁路史或者铁道概论就能概括的,发展中的苦与甜,也只有建设者们才能体会得到,而我们更应该做的是尊重他们的劳动成果,为铁路的发展出力以及祝福铁路更加繁荣昌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