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基建狂魔”又添重器

2020-06-24 21:02: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雷俊伟

我国自主研制的首台千吨级架桥一体机“昆仑号”,运载箱梁最大长度由32米延伸到40米,吨位从900吨提升至1000吨,系统解决特殊工况下桥梁架设和供电协调性等问题。具有智能化程度更高、应用场景更广、经济高效等特点,对未来我国高铁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中国经济网)

我国四通八达的高铁网早已成为一张亮丽的国家名片,在高铁网建设发展的背后,是无数的铁路建设者不断寻求技术创新、提质增效、提高施工效率所做出的努力。

据了解首个1000吨预制箱梁通过我国自主研制的全球首台千吨级高铁箱梁运架一体机在福厦高铁湄洲湾跨海大桥项目上投入使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完成大桥的架设。在2018年的时候,据网上消息称北京三元桥换新工程所采用的架桥机,整体置换工作仅需43小时。如今“昆仑号”的出现,必将更新新一轮的记录,创立出新的中国标准,引领世界架桥技术的潮流。(雷俊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