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为“基建狂魔”打call

2020-06-24 20:57: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朕冬

20日7时许,世界最大跨度、最高海拔的铁路钢管混凝土拱桥——拉林铁路藏木雅鲁藏布江双线特大桥现浇主梁成功合龙,标志着#拉林铁路线下主体工程施工全面完成#。(人民日报)

拉林铁路是西藏首条电气化铁路,是进藏路线的重要组成部分,无论是对民众对国家都是意义非凡。对民众来说,拉林铁路的建成通车有利于丰富西藏的路网布局,改善西藏民众的出行条件,丰富民众的物质生活。对国家来说,拉林铁路的建成通车有利于打通西藏内陆的大通道,促进西藏与内陆的经济文化交流,加快西藏地区扶贫攻坚步伐,共同富裕的路上一个也不能少。

此次铁路钢管混凝土拱桥合龙,不同于一般的拱桥合龙,是世界跨度最大铁路钢管混凝土拱桥合龙,难度可见一斑。该项目地质条件复杂,桥隧比高达75%以上。拉林铁路最高海拔 5136 米。铁路建设条件恶劣,受疫情影响,拉林铁路施工还曾一度停工。但是西藏民众对拉林铁路的呼声却从未减少,他们盼望着、盼望着,盼望铁路修到他们的家乡。在疫情防控形势稳定后,铁路部门抓紧施工,赶进度,抢工时,目前,拉林铁路47个隧道全部贯通,120座桥梁主体结构均已完工,预计明年通车。

火车一动,黄金万两。西藏人民的致富路,铁路人一刻也不敢耽搁。复杂的地质,恶劣的气候,他们从未退缩,夜以继日,加班加点。“基建狂魔”的称号他们当之无愧,让我们为“基建狂魔”打call,携手共进,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刘朕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