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武汉轨道公司持续加强 防洪度汛工作

2020-06-24 20:57: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桑亮亮

中国水电四局武汉轨道公司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个坚持、三个转变”(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坚持常态减灾和非常态救灾相统一;从注重灾后救助向注重灾前预防转变;从应对单一灾种向综合减灾转变;从减少灾害损失向减轻灾害风险转变)的新时期防灾减灾理念, 在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持续加强好防洪度汛工作,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确保安全度汛。

首先,各项目从防汛方案和应急预案的完善为基础,再次明确各级管理人员的防汛职责,打通项目部应急流程各环节,实现快速反应,及时预警,第一时间处置的防汛工作流程。

其次,认真落实防汛物资的准备,防汛物资的准备从现场和应急物资库的准备两个方面进行完善,保障防汛物资能及时、有效投入到防汛中。各项目在防汛重点区域,如深基坑边缘放置应急水泵,减少防汛设备转运时间,实现快速抽排水工作。应急物资库的内的防汛物资,按照应急预案严格准备,不允许挪用,各项目每周对防汛物资准备情况和保养情况进行检查。

再次,各项目加大了防汛隐患排查活动,各项目由项目经理组织开展了防汛专项检查活动,从制度完善、应急值班制度落实,现场防汛重点部位管控措施的执行等方面,全面加强防汛隐患整治。

同时,各项目积极开展防汛实战演练,截止目前所属各项目均开展了防汛应急实战演练,进一步提高人员对防汛职责的认知,增强了各专业口人员应急管理的配合,检查了应急物资能否运用于现常

水电四局轨道公司将认真落实各级管理部门防汛要求,积极从防汛队伍的组建、防汛物资的储备,工作流程的细化,提高整体防汛能力,保证企业安全生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