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旅游专列开启铁路+旅游新格局

2023-05-22 21:29: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晓梅

(刘晓梅)刚刚过去的5.19中国旅游日,铁路部门推出的各条极具地域特色线路的旅游专列可谓出尽风头,备受青睐。随着旅游业的逐渐复苏,旅游专列开始变得吃香。旅游专列通常会连接具有代表性的景点,满足游客想一次出游游览众多景点的愿望。另外,相对普通火车团买票难的现象,旅游专列却不必担心。所以,旅游专列成了越来越多的人出门旅游的绝佳选择。

  价格亲民,大众化消费。出门旅游,除去景点门票等费用,大家都会考虑经济划算的问题,相比其他出行方式昂贵的交通费用或者成本,坐火车出行是更好的选择。一到节假日,一票难求是对火车票价格亲民的最好诠释,也更加突出了火车作为大众化交通工具的根本原因。

  运行平稳,安全有保障。铁路作为大众化交通工具,安全平稳是其最突出的特点之一。全球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居高不下,相比较而言,坐火车出行,更加显得安全有保障。目前,无论是高铁还是普通列车,我国的铁路设施设备已经达到世界领先水平,从硬件设施到服务质量都更加有保障。

  体验舒适,旅游性价比更高。沿途皆是风景,旅游专列具有定时、定点、定线等特点,可以发挥“一线多游”的优势,即一条旅游线路可以提供多种旅游选择。坐火车出行,相对来说比较舒适,累了就在自己的铺位上休息,睡醒了就坐在临窗的位置看看沿途的风景,惬意舒适,怡然自得。

  随着铁路+旅游新格局的日趋成熟,旅游专列将会给我们带来更多不一样的出游体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