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济郑高铁11月底开通!聊城进入高铁时代

2023-05-22 21:25: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航

5月7日,济郑高铁最后一榀箱梁在中铁十局施工现场顺利完成。至此,济郑高铁全线箱梁架设任务全面完成,为济郑高铁如期开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5月6日,济郑高铁聊城段开通验收及外部环境问题整治行动现场会议召开,会议传达了济郑高铁聊城段开通验收及外部环境问题整治攻坚行动工作方案。目前,济郑高铁聊城段项目开通验收已进入倒计时,按照工期安排,6月底前要完成各项工程建设任务和环境问题整治(静态验收条件),7月1日开始静态验收,为济郑高铁11月底开通提供保障。(人民日报)

济郑高铁是国家重点交通基础设施和重大民生建设项目,是交通强国山东示范区聊城样板重点建设内容,也是聊城市的首条高铁。聊城段全长115.3公里,途经茌平区、经开区、东昌府区、阳谷县、莘县5县区。设有聊城西站、茌平南站、莘县站三个高铁站,项目总投资208亿元。2020年3月正式开工以来,经过三年多的紧张建设,目前主体工程全线贯通,聊城西站站房6月底交付使用,工程累计完成投资136亿元。

全线8月份联调联试,11月底正式开通运营,聊城即将进入高铁时代。确保济郑高铁11月底正式开通运营,是盛市党委、政府作出的庄严承诺,也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前期我市各项征迁建设工作顺利推进,圆满完成阶段性工作任务,目前项目开通验收已进入倒计时,按照工期安排,6月底前要完成各项工程建设任务和环境问题整治(静态验收条件),7月1日开始静态验收。经梳理排查聊城段达到静态验收条件,还存在红线内、环评区、安保区拆迁、环境整治、改路改渠、栅栏封闭等工作未完成,站前配套工程亦需加快推进,任务非常艰巨。如果说高铁是一座城市整体发展的引擎,那么“高铁新城”就是城市的新经济中心,肩负着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扩展城市发展空间,增强城市发展后劲的时代重任。以聊城为轴点,27分钟到济南、60分钟到郑州、90分钟到青岛……郑济高铁建成开通后,将带给聊城新的交通大格局,也给战略机遇叠加的这座城市,带来更大的想象和发展空间。不仅如此,雄商高铁、聊邯长高铁、聊城机场等建设取得阶段性进展,为大开放提供了更为便利的条件。一条大运河穿城而过,串起时间和空间,融入这座城市,融入生于斯、长于斯的每个聊城人的灵魂。聊城人从来也不缺拥抱世界的胸怀眼光、胆略格局。而今,新时代的号角吹响,前方未必是“坦道骏马、高帆顺风”,但我们已然起航,也必然破浪前行。(郑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