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焦唐高速汝方段首个挂篮悬浇连续梁0号块顺利浇筑完成

2023-05-21 16:10: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金玉

平顶山讯  5月19日,经过13个多小时的连续奋战,由中铁四局汝方高速ZH-2项目经理部2工区承建的重点控制性工程--沙河特大桥挂篮悬浇33号墩左幅0号块顺利浇筑完成,这是焦唐高速汝方段全线完成的首节挂篮悬浇,标志着该大桥正式步入悬臂挂篮施工阶段。

本次浇筑的0号块顶宽12.81m,底宽6.75m,长度为12m,中心高度为5.1m。单个0#段混凝土262.1m3,重量695.4吨。采用托架施工。“该0号块底部距水面约11m高,混凝土体积大,施工风险高,且沙河水源为2级保护区域,施工难度大,施工要求较高。”汝方高速ZH-2-2工区项目现场技术负责人说道。

汝方高速ZH-2-2工区项目经理杨志祥介绍,为确保此次“0号块”顺利浇筑,工区多次组织召开现场专题会,研究讨论施工现场遇到的问题、难题,并明确底腹板钢筋绑扎、模板安装等各工序、环节的技术规程和操作规范,严格执行现场带班、旁站等制度,确保浇筑过程中安全质量有序可控。“沙河特大桥是焦唐高速汝方段的控制性工程,此次0号块的顺利浇筑,给予参建人员莫大信心,不仅掀起全体参建人员继续投身大干的热潮,而且对沙河特大桥顺利通车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工区负责人杨志祥说道。

焦唐高速是河南高速公路“13445”工程第一批重点项目之一,也是建设里程、估算投资超“双百”的特大型建设项目和重点建设项目。项目建成后,将成为豫西南地区新的快速通道,对完善区域路网结构、增进民生福祉、激发县域经济活力、推动豫西南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