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陕铁院受邀参加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保卫学专业委员会 2023年工作会议

2023-05-21 16:02: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启康

(李启康)5月18日至21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保卫学专业委员会(以下行文简称“专委会”)2023年工作会议在华南理工大学五山校区励吾科技大楼负一层国际会议厅顺利举行,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等全国30个省市高校保卫战线干部受邀参加。

会议伊始,专委会对50位“高校保卫战线30年代表人物”进行了授章嘉奖和现场采访,他们三十年如一日投身我国高等教育保卫工作的感人事迹鼓舞了与会人员,引发了阵阵掌声,岁月写满了忠诚,也见证了不凡历程,三十而励,勇毅前行!

随后,会议听取了专委会年度工作报告、下半年工作计划和人事变更情况,通过坚持学术立会,开展课题研究,为高质量建设平安校园和赋能安保工作提供创新思路和优化建议。

为进一步提升高校安保工作的理论素养,会议还邀请了华南理工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师、博士生导师、研究生院副院长文宏作《国家安全教育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专题讲授,全面讲授16种国家安全丰富内涵和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并结合广东省对外交流实际情况和存在困难,希望高校安保部门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精神,主动扛起维护国家安全和校园稳定的光荣使命,抓好和平时代的国防教育,提高科学研究能力,丰富意识形态斗争手段,谨防颜色革命冲击和外部势力渗透,在塑造国家安全态势和建设平安校园的伟大征程上有为、有位,不断拓展高校安保工作的内涵和外延。

会后,主办方安排了平安校园建设现场考察。各高校安保干部在参观过程中交流互动,纷纷表示要以本次会议和考察为契机,加强理论学习和工作创新,在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和“十四五”规划关键之年,为高校安保工作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力量,护航教育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